2014年1月1日星期三

各大家Rss reader橫向無責任評測

最近入手了紅米手機,開箱文當然沒有。蠻好用的,該有的有,自拍很好by二妹,準備開老人模式之後送給父親,在準備他想看的新聞時心想他開網頁會嫌煩,之後弄一個rss新聞集合給他好了,沒全文的搞到它出全文。那他一開app就能看,不用按連結跳來跳去。

搞的時候選擇手機端,手癢想試試各種apps,各家的服務都不一樣,開帳試了試,各家都不錯。都比feedly好(rss全文搜索居然跟我要錢?!)

趁著google reader不在而各rss reader服務高速發展了半年的新一年,其實早該出這篇文整理一下了。
這篇文不求多人看,只求我訂閱源中的Blog可以更易管理新情報出又新鮮又好的文章,或者河道上有人貼些新聞不讓我miss掉重要訊息順便拋磚引玉。

入圍準則:


一、可以匯入google reader原本的訂閱

        怎麼說也好只有舊用家有這問題,要重新搞過會死人的,新用家就別看這篇了。最好少點人用伺服器會快點。

二、能免費搜索rss全文

        不能搜索的rss根本不是資料庫!只能算是新聞流!新聞流即是一堆網絡資訊有用沒用都進入你眼,即是渣!不免費的話有什麼意思?有些明明免費都能做到的功能為啥要付費買一個做不好的功能,沒錯就是說Feedly 那個內文搜尋。本文只講免費表現。
         嘛,個人蠻喜歡Flipboard跟blinkfeed的,用來發挖而非資料庫。
         基於以上理由速度不是重點,慢二十分鐘也沒差。我們不可能看得這麼頻密。反正最後一定會更新,所以作為一個資料庫已經足夠。介面五官端正就好,反正真正的閱讀時間通常在手機端,當要做資料搜集時才會開電腦網頁端。
三、我用過兩分鐘以上,沒用過就寫不出了。
四、我想寫,我不想寫就不寫,來打我啊!

五、有好用的手機端

基於以上四點入圍的有: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