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

新浪Blog備份方案…

鏡花先生測試之後跟我說…只能20篇…orz
不過作為一個發文工具來說也算是相當不錯…
算是一個小發現了[拖
圖片可以直接放入去排版
按發佈會自己上傳圖片跟發文…



好吧…剛試試…是可行的(只有20篇)(倒地)…但不希望一時間爆發以致新浪伺服器出事所以沒廣告…
在下兩篇

本體完工!…多多指教!>  test 都是在 http://xp8246.mysinablog.com/ 同步過來的…

那邊很淒涼所以別過去了。
很可惜的是這方法,同步一篇文章到其他blog還是要按四下滑鼠…
利用這工具發文的話,可以設置到步到∞個Blog去。那是之後的事了。
現今我們是想把文章備份罷了…這東西備份到本地是完全沒問題的!幾下搞定…
另外一個未知變數是我不知API可以提取多少文章…orz…盡力就算了…
blogger可是一文一圖一連結一tag不缺的拿下來了…



回正題:

工具(點擊下載):

中文化 by   

一隻離線寫Blog用的程式,不止備份,大家想的話可以作長久使用。
支持HTML發文,還有圖片空間什麼的,那不是本文的重點,有機會說說。


中文化的話,將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到 C:\Program Files\Zoundry Raven\system\bundles (若沒有更改安裝路徑) 
將設定中的地區選為 Chinese(Taiwan) 即可。 by 千

鮮奶國用家的程序是:
安裝    [廢話!]>
中文化   [可選]>
開啟之後建立profile   [怎樣也行啦]>
點擊新增帳號>
Blog URL:就把你家的blog填進去吧! http://XXXXX.mysinablog.com/ 什麼的…
點擊下一個
第一項:帳號名質,怎樣也行,方便管理罷了,我直接叫"新浪"。
第二項:網站類型,選Custom Atom 0.3   ←多次試驗得出的結果…選錯了沒效,注意
第三和第四項,使用者名稱:跟密碼 
API URL : 填入 http://mysinablog.com/atom.php ,當然也可以參照上面的連結。

填完之後,點擊下一步
之後可以什麼都不理,點結束,當然你也可以設定你的圖片上傳機制…

之後理論上會自己下載到電腦了…如果沒的話,右點導覽列的blog名>下載文章>下載全部文章。
回應還好像是沒法同步的…orz

如果是想同步到其他blog的話,
請你再次新增你的其他blog,
其中Blogger是只要打ID跟PW就可以…強烈推薦…

把文章轉移:

點擊導覽列的文章,
右邊會出現Blog文章列表,
選擇文章之後,點擊上面的發佈按扭。
之後選擇你要發佈的地方…按發佈就接定了

如果有更多可用的方法歡迎交流…


研究這的原因是因為一個思想…
「Facebook的朋友是「我的」,新浪的文章也是「我的」。」
即使你是平台提供者,也不表示擁有我的文字、作品。
於是之前成功地把Facebook的Friend給成功輸出…
當然是利用工具輸出啦…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