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

嘗鮮小白鼠:據說M$專攻學生推出的SNS so.cl

今日考試,考完後,在學校上G+,
發現有人問有沒人想要邀請,我就果斷無節操地伸手了。
微軟也終於參戰SNS了,難得一個和google一樣有bing索引整個www的人做對手,
google+希望在其身上學習。

這東西其實吐糟點蠻多的,不過先來說點正經的。
介面都很像Google+,但這個明顯更多利用搜尋功能…
雖然其他功能很不如G+FB…簡單來說「沒啥特別」。但我卻為這東西浪費了個下午[死


馬賽克打過頭

剛進去,會自己follow幾個M$員工,跟他們用中文聊,對方大概用機器翻譯也會用英文回覆,
還說feel free去unfo也行。
相比起剛進Facebook跟google+的一片空白,顯得更有人情味。
嘛,我也沒主動follow任何人,Feed頁面上就會有顯示一堆你不識的人searched些什麼。 

以上圖為例,有人searh過"十八禁",下面圖片都是連向結果。
簡單來說就是把搜索結果分享,當然不是你用bing的結果就直接公開,那還得了?
基本是在最頂頂的文字欄那兒打關鍵字找過+post的

要一句來形容的話就是「基於搜索的社交」一切公開-0-
Google+的話就是「基於資訊的社交」 但本人G+基本用來傳本子沒什麼3次元友人[拖
旁邊還有Start a video party,其實和G+的live youtube分享沒差很大,但每個人都可以add a video,就像一個開放的youtube頻道。沒啥特別的。

總結而言,這東西對一般用戶來說沒什麼用,因為已經有google這個強勁的工具。
而且別人search過什麼我們一般不會感很大興趣,我們感興趣一般都是些整理過的資訊而非搜尋結果
如果想遇上點自己和朋友認知範圍以外的東西,我會用google reader 的play。
但我欣賞的是M$還是嘗試新的方法去把searchSocial network這兩個東西連起來,
希望可以帶點刺激給google…
老實說這個怎看也像是玩票性則,不排除有整合到facebook的可能性。
如果加上地理定位功能這東西說不定會有用…

怨言
首先就是要邀請,還要用Facebook開通…居然沒Https…電郵來好密…set了中文沒中文…連hotmail的通知信件也被自家M$的SmartScreen 篩選工具認為此郵件相當可疑,因此為了維護您的安全,我們已封鎖此郵件的附件、圖片和連結。[下略一億二千字

4 留言:

DickWu 說...

现在越来越多的SNS网站,让自己在互联网上觉得很迷惘。

鎖孔 說...

Re: DickWu <188752715627933497>

香港還好…中國是更多啦…山寨= =

DickWu 說...

新年快乐!话说Blog有Ajax好帅!

鎖孔 說...

Re: DickWu <5658322868117557724>

龍年快樂!之前意圖全blog內連結Ajax掉但有些js行不了。

現存遣址是blog首頁文章的觀看留言,和點日期進文章有用到ajax…其他的…orz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