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

Desire Z "降級,S-off,刷rom,還原官方版本及S-On,HTC送修經驗"之整理

各式各樣的凜々蝶(暈倒
http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25477532
很久沒放封印…放一下,轉換下心情。後日就要補考了。

我差不多在上年的三月二十日左右買了DZ並開始我的Android生涯。
到現在差不多近一年了,能找到本Blog的關鍵字都是Android 相關實在令我五味在心頭。
嘛,為了自己方便也就筆記一下。前人在DZ做了很多很多的貢獻,我在順便在這文致敬一下。

首先,手機一買回來,當然如無蛋疼就好好用他,當你發現在些系統級別的權限而你不能用(例如超頻,程式備份,ram管理等等)的時候,你做的事就是想方法取得root權限。
root了之後心有旁鶩,看到其他團隊制作的rom又帥氣又實用,又華麗又省電又順滑的時候,你會開始刷rom。
之後也會接觸到hboot,recovery,radio什麼的。



降級:

買了回來,自然地會把手機升去官方最快版本享受,怎知官方的更新不能root,這個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降級了。
嘛,所謂降級也就是想方法騙系統,把目前的版本號改成最老的版本,讓系統"更新"回去你之前所用的版本。

HTC Desire Z刷机教程[1]:降级 | Dick Wu's Blog
http://dickwu.com/posts/2011/03/436.html

我記得當年是打「Desire Z 降級」而這文是排第一可惜好景不常…(拖)
文中說得相當清楚"適合購置HTC Desire Z或者T-Mobile G2並且像我一樣手賤升級至官方Android 2.2.1 HTC Sense的同學們。"嘛總之你是有什麼特別問題或者啥的,想還原官方版本,照做即可。


【降级教程】适用于各版本1.84 HTC Desire Z在S-ON状态下的降级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教程/资源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论坛 - gfan.com
http://bbs.gfan.com/viewthread.php?tid=796898&from=recommend_f

這篇比上面那篇更加易用,順帶一提其實是能夠整個"adb push psneuter /data/local/tmp"複制去CMD那兒貼上…

當你發現在上帖跟著做降級有問題時請跟著做這個,做過後能順利暫時root。

s-on刷官方2.3.3后的降级教程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教程/资源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论坛 - gfan.com
http://bbs.gfan.com/android-2110617-1-1.html



Root和S-off:

基本上,新機降完級還是S-on,不過版本回到之前,也那就能夠root了。
S-on其實是個處女鎖無誤,他不會讓你改動到系統裡任何東西,所以我們要破處(?)把他off掉,HTC維修時如果是S-off的話他會說你非官方解鎖會跟你要錢,別擔心,拿回來還原Son就好。


HTC Desire Z刷机教程[2]:刷机 | Dick Wu's Blog
http://dickwu.com/posts/2011/04/448.html
他準備得太完整了…檔案太多,對新手而言會比較花多眼亂…當然也是很好的,我也學了不少。單單只要Soff的話,只要做第2步。



小白最完整最权威的刷机教程-包括root+s-off (转自 xda wiki)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教程/资源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论坛 - gfan.com
http://bbs.gfan.com/android-670837-1-1.html

白痴也看得懂跟著做的一篇,recovery的部份其實可以不幹。我都即接刷有root權限的rom,之後裝個recovery管理員什麼的搞定。目前個人用過的有
Recovery管理器:4EXT Recovery Control_2.2.9(較新)
已付费版_Android软件_酷安网
http://www.coolapk.com/apk-4079-ext.recovery.control/


ROM Manager Premium:固件管家_5.0.0.6_Android软件_酷安网(較傳統?
http://www.coolapk.com/apk-2245-com.koushikdutta.rommanager/

刷Rom:
其實,把下載回來的rom改做PC10IMG.zip放入SD卡根目錄,再拔電,按著音量減開機就好。


DHD DZ IS - 4700 CLUB - Mobile01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66&t=1876599

這樓討論了很多製作ROM技巧之類的,還有K大出品都屬佳品…
其他如xda那些也是高手雲集但我看不懂英文,最近比較熱的是4.0以及sense 3.5



[ROM][01.03.2012] Android Revolution HD™ 7.0.2 | HQ & Performance | O/C | Legendary - xda-developers
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493404

最近用的,最好配合二樓的:

RCTweaks v2.0 For All Sense 3.5 ROMs:
http://www.elektro-instal.com/napior...RunnyDrOiD.zip
Enable backlight permanently:
"RCTweaks -> Display Options -> Button Backlight Settings -> Medium Light"



TouchPad Wake On:
http://www.elektro-instal.com/napior...eatMod_3.0.zip 



還原官方版本及S-On:

當你用久了發現有些問題出沒,例如拔電時間會重置,屏幕,有些光點什麼的,你就會試圖使用你的保養權,但你的DZ不是原廠rom和S-on的話他會當你是作賤自己。於是,我們會幫他刷官方rom和S-on(做處女膜-0-),在這之前我建議先降級回1.34,再做S-On,之後再OTA升去最新官方版本。


DZ/T-G2 s-on教程,xda神贴翻译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教程/资源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论坛 - gfan.com
http://bbs.gfan.com//viewthread.php?tid=1090270

少數教S-on的資源,

通常有問題的話都會出現成這樣:(引至24樓)
輸入以上命令後,切換到步驟三種的命令窗口,輸入以下命令:
/data/local/tmp/gfree -s on -c cidnum 失敗了,出現以下提示
attempting to power cycle emmc...failed
module failed to power cycle emmc

這情況我卡了一晚,貌似是hboot不對,降級之後沒再出現這問題。



【1.7更新】HTC Desire Z|T-Mobile G2 【官方RUU】集合贴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ROM 相关下载 - HTC Desire Z/T-Mobile G2 论坛 - gfan.com
http://bbs.gfan.com/viewthread.php?tid=1804133&page=1&extra=#pid31803843


目前只有1.84.708.1能使用官方的推送更新(OTA),請刷回1.84.708.1的ruu。在電腦上打開exe,連接手機,只要你有裝htc sync,就會自動更新了。
更新到1.84後,請再用手機內的更新推送(即OTA)來更新去最新版本。

最後,送修…打電話不是不好,倒是感覺他會試圖讓你自己去解決問題但其實我們沒這時間,
去修理中心(十二點開門,早去不用等,晚去就…)把問題說出來,他直接收機比較快。
記得要先降級,Son,ota,基本上就不會收你錢。



https://plus.google.com/113480197574014701317/posts/2hPQbXM6v6E

radio:打電話,信號什麼的。都可以刷這來改善。

2 留言:

DickWu 說...

我的Desire Z回来了~~还是深圳的人厉害。

鎖孔 說...

Re: DickWu <5117450871533871366>

唔…有原廠保養表示無壓力…
順便提一下,DZ將會被sense4.0救贖…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