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星期三

各大家Rss reader橫向無責任評測

最近入手了紅米手機,開箱文當然沒有。蠻好用的,該有的有,自拍很好by二妹,準備開老人模式之後送給父親,在準備他想看的新聞時心想他開網頁會嫌煩,之後弄一個rss新聞集合給他好了,沒全文的搞到它出全文。那他一開app就能看,不用按連結跳來跳去。

搞的時候選擇手機端,手癢想試試各種apps,各家的服務都不一樣,開帳試了試,各家都不錯。都比feedly好(rss全文搜索居然跟我要錢?!)

趁著google reader不在而各rss reader服務高速發展了半年的新一年,其實早該出這篇文整理一下了。
這篇文不求多人看,只求我訂閱源中的Blog可以更易管理新情報出又新鮮又好的文章,或者河道上有人貼些新聞不讓我miss掉重要訊息順便拋磚引玉。

入圍準則:


一、可以匯入google reader原本的訂閱

        怎麼說也好只有舊用家有這問題,要重新搞過會死人的,新用家就別看這篇了。最好少點人用伺服器會快點。

二、能免費搜索rss全文

        不能搜索的rss根本不是資料庫!只能算是新聞流!新聞流即是一堆網絡資訊有用沒用都進入你眼,即是渣!不免費的話有什麼意思?有些明明免費都能做到的功能為啥要付費買一個做不好的功能,沒錯就是說Feedly 那個內文搜尋。本文只講免費表現。
         嘛,個人蠻喜歡Flipboard跟blinkfeed的,用來發挖而非資料庫。
         基於以上理由速度不是重點,慢二十分鐘也沒差。我們不可能看得這麼頻密。反正最後一定會更新,所以作為一個資料庫已經足夠。介面五官端正就好,反正真正的閱讀時間通常在手機端,當要做資料搜集時才會開電腦網頁端。
三、我用過兩分鐘以上,沒用過就寫不出了。
四、我想寫,我不想寫就不寫,來打我啊!

五、有好用的手機端

基於以上四點入圍的有:


The old reader
本來非為盈利而生的rss reader看著google reader自盡之後reader難民爆server差點跟greader一起自盡但經某團體支持後浴火重生重組一個更大的團隊、新公司和更多資源。大熱繼位者。還原度真高,可是不夠用啊。


inoreader
推出到現在好像沒啥人氣,我決定讓它成為我的繼位者。內容搜索王者。目前我認為是唯一超越google reader的rss reader。


Aol Reader

帶著Beta小尾巴的reader,Greader上有些可能非常不重要的功能在這會不見了。但相對的加入了一些特色功能也很實用。寫到最後才發現他沒apps(死

隱藏boss
Google Feedfetcher
雖然google reader這個"window"關了但其核心服務其實一直為其搜索引擎抓取更新內容…開發者可以利用Google Feed API來打造類似Google Reader那樣的RSS聚合閱讀器。某種意義上,Greader其實只是假死。例如gReader Pro〈android apps〉好像直接用Google Feeds API…所以有心人可以使Google reader吐便當…


落選的不是沒搜索就是要收費…

比較:

搜尋工具:
InoReader>google reader>AOL Reader>The Old reader
先來懷念一下舊版


王者:Inoreader

和其他兩個相比這根本神還原!!!!!!!!!還有時間或匹配度排序…
右邊那創建活動搜索就是把結果做成另一個feed源…蠻方便的。

這個是feed源名稱搜索。

另外兩個reader是沒選項版…數量上AOL比The old多很多…應該說the old少太多了,最老的結果在約一個月前…只有8個結果太離譜了…AOL也是數不完的數量…
嘛單看這個結果可以認定The old完全出局了。接下來是兩個其他細節的特色和差異。有色代表超越原作。

Ino:

  • 介面有簡體中文(晚點我會編繁中進去…
  • HTTPS加密連線
  • 分享到:Twitter Facebook Google+ Instapaper Pocket Readability Evernote
  • 批量處理rss源(帶篩選器) 
  • 鍵盤快速鍵
  • 完整的rss源信息(抓取狀態,廷遲時間,已讀文章數等等,還能自動推送至其他地方)
  • 完整抓取紀錄
可設置的特色功能
AOL:

  • 介面有很多文包括繁體中文
  • HTTPS加密連線
  • 分享到:
    Twitter Facebook Google+ Readability Evernote Delicious LinkedIn Instapaper Pocket Buffer Stumbleupon Weibo
  • 批量處理rss源(不帶篩選器) 
  • 鍵盤快速鍵
  • 貧弱的rss源資訊
可設置的特色功能
  • 靠左中右對齊內容
  • 卡式檢視,看圖看爽爽
  • 分欄檢視
啊aol好像還沒見有手機apps orz寫到現在才發現。
所以王者是Inoreader無誤…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