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

HTC Sense 2.30.405.1玩後感:順

試了試HTC Sense 2.30.405.1的ruu…
買了這台Desire Z有一星期了吧,我一星期沒好好睡過囧
基本就是爬文爬文和刷機,於是學校的測驗杯具了,星期五,又一場測驗ww

文章的話,Dick_Wu一篇
HTC Desire Z刷机教程[1]:降级
救了和教了我不少。

他的Blog真的漂亮和動態,我以前也有試進追求過,
可是沒學過HTML…這Blog有現在這樣子算是奇跡了[茶

說回刷機,
當時是我少不更事,而且被Chrome的自動更新寵慣了,手誤按更新了。
之後到處找降級方法,目的是超頻啊!要不是有超頻跟鍵盤我才不買這!


當時我是個100%菜鳥,
但由於當年PSP刷機的經驗讓我小心翼翼(當然我從來沒出過事),
我在其他壇找到些基本知識,刷機步驟之類的…
而且成功把能刷的都刷了之後!

轉過頭回去Dick Wu的Blog回文感謝時,
發現他變磚了囧,

我很期待他出的第二篇教學啊…
嘛,升了HTC Sense 2.30.405.1之後在這發發畢業文好了…順便更更新


費話不說,去文。
不帶刷機教學,想試的人Google吧…
風險是有的




這更新我的感覺就是順…
拋開HTC Sense的更新不說,
本身android2.3的優化就做得很好…
至於HTC Sense就算是花式罷了。


Radio 去到 12.50.60.24U…內核是2.6.35.10…
效能好像變好了,桌面滑來滑去不卡,Apps托盤也是
左至右七頁分別是:
天氣,短訊,Friend stream,中間這頁和2.2一樣但沒了player…,搜尋和people favorites,地圖,空白


感覺改變最多的是Apps托盤,
變成一頁一頁的了(蹤向),
我自己隨手就裝了百餘個apps…
不用像之前那樣慢慢滑下去(手滑還要按著!),沒之前那樣的大海撈針感覺。
szl003.png我也懶拍圖了[巴

Apps托盤的更新,下方多了一列
星星=最常用的apps列表,
O+↓=下載回來的Apps,長按home有最近用過的apps,
四個方形就是全部Apps了…

看起來右邊的1/3…感覺還是浪費了位子…
而且還不會自動收起來…佔位又多…放著又不美觀…由無法新增工具…
為何不像桌面那樣直接打橫翻頁就好了…?
題外:這就是我用Chrome不用FF的原因之一[啥鬼爛理由]


右邊的一點就是那個滑桿的東西[?],不同的是現在每頁有分線,和以一整頁翻頁


那個在屏最上方那列通知列[?]拉出來展開的功能之中,
除了之前的通知之外,最底部還有一個Quick settings,
入面有wifi,藍牙,藍牙基台,GPS,流動網絡的開關和設定的捷徑…
順便播放器也整合進去了,只在音樂播放時出沒,
曲名部份直接去player的App,
…不能調上下一首,只有暫停音樂的按鈕,
,按下暫停之後,那欄直接不見了囧,結果又得眾裡尋他找App。

開網頁還是很快,例如進我的Blog,去一篇以開關為主題的多圖文,速度不錯,
去看虚淵上身的まどか 時,除了移動/縮放畫面之後基本Nico片和字幕都很順…
youtube很流暢,除了順,還是順…
在設定入面沒看到新東西…

當然這個順是裸機[不裝其他程式的情況]…事實上如果我不知有CM7這個系統的話我鐵定會繼續用這,
我會用HTC Sense的理由有幾個,

一: Friend stream
真的很方便的一個工具而且我只愛看不愛回的這種人…當然不是沒替代品…2.2之中有Plurk但測試版是沒的…
不止這個小工具,這系統把社交整合到每個角落…日曆有人生日,電話薄看人同時能看他fb近況等等,只可惜,我不很關心朋友

二:地圖
真是很好用,尢其將會去大陸所以讓本人各種爭扎要不要裝回Sense。

三:Email
很簡潔,不是沒替代品之二。但我很喜歡。

四:中文
不是說笑…這測試版,英文就有二十項但就沒中文/日文…嘛,解決方案就是刷人家改過的rom…

其實他介面很美觀但做成很多位置不能盡用…對我這等折騰狂來說當然不可原諒…
但,又不能自行設定[致命點…

所以我還是用回cm7 rc3好了[死,又帥又美又盡用位置又高自訂性[炸
需要地圖時再刷就好~"~

4 留言:

Dick_Wu 說...

哈哈锁孔同学,无意间搜到了你这个在Blogger上的博客~
话说CM 7之所以没有地图是因为还少刷了一个Gapps。
据说CM 8(Android 4.0)还会继续开发Desire Z,鼓掌撒花!
不过我的Desire Z还在深圳。杯具啊~~
这算是我迟到了半年的回访

鎖孔 說...

Re: Dick_Wu <3270395493478600964>
哈,歡迎。
翻牆辛苦了ww
比起CM我個人比較喜歡已經打了包的sense。
我指的地圖大概是Sense自帶的location,台版的有免費終身導航但其他地方沒…
據說DZ剛好名"列"孫山,在HTC官方更新4.0的名單中排最後。哈哈。
Sense效能當然不及CM7但對很多懶人來說,他本身整合了一堆小工具,又華麗又實用[不知牆內見不見得ww]。

Dick_Wu 說...

哈哈~说明HTC对T-Mobile的用户还是多加关照的哦~
找半天才找到你的订阅按钮。呵呵

鎖孔 說...

javascript:var b=document.body;var GR________bookmarklet_domain='http://www.google.com.hk';if(b&&!document.xmlVersion){void(z=document.createElement('script'));void(z.src='http://www.google.com.hk/reader/ui/subscribe-bookmarklet.js');void(b.appendChild(z));}else{location='http://www.google.com/reader/view/feed/'+encodeURIComponent(location.href)}

以上東西掉書籤吧…就叫"訂閱"吧…google reader自己的功能…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