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

Android App用後亂說系列:AutoKiller Memory Optimizer Donate 記憶體優化

嘛,之前也有寫過一篇Android app,不過有系列的話好像比較帥[誤…
今次給大家介紹的是
AutoKiller Memory Optimizer Donate 6.1.2
就是所謂的記憶體優化。是我自己用過覺得最好的記憶體相關的App,順便能省電。
用了這個我把任何手動killer都刪了。
前題是需要Root才可以用…沒root的可以去按右上角的關閉上一頁瀏覽本站其他文章囉~
我自己用的手機Desire Z,Ram只有512mb,實際上要跑系統,剩368mb。
之後加一堆HTC sense3.0,平時運存就剩70mb左右…各種卡。要裝一些殺app工具…而這些殺app工具本身又會佔用…又要自己去點擊…實在麻煩。
這工具早就存在了,為什麼現在才介紹呢?
因為今日還是前幾日來著?
有個重大更新,就是設定項終於有中文囉。

Android market: 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com.rs.autokiller

收費版什麼的我才不知道呢!
http://www.filesonic.com/file/3684024555


工具的原理是修改android本身記憶體釋放條件。
就例如記憶體剩下32mb時,把運行的程式停掉和釋放。
程式也有幾個分類,自然也有不同的閥值。通過修改這個閥值[即是這32mb]來讓系統自己殺程式。




上圖左邊是幾個app的分類,右邊是閥值。按menu裡的說明會有更詳細的解釋。
第一次使用會提醒你用的是系統的預設值,會讓用家自行去選一個更好的預設值。

當然也有各種預設值供大家選來用。


這個進程頁面就等同Window中的工作管理員…
顯示名,佔用的Ram,oom和pid。
oom是記憶體溢出值,簡單來說就是被系統殺的優先度,愈高就有可能會被殺=A=
oom是進程本身設定的。有些比較流氓的程式就會把oom設得特低使其常駐系統。

題外:官方的HTC Sense本身的設定也比較低,讓不少HTC手機用家行完程式按Home都要重新載入。這有好有壞。好是能釋放更多的Ram[因為Sense真的吃很大很肥],壞是要重新載入。

除了系統自己殺,當然也有讓用家手動殺了。
預設是單點擊就會殺,長點會有更多的選項。

oom只能調低,而且每次該程式重開過啟之後也要重開設定過。希望未來有改進。
更多資訊:顯示進程的名,進程本身在系統的名,pid這好像沒大用處。佔用記憶體和重要性。


當然也有運行中的服務…一整個就是win7版的工作管理員=A=。

設定的選項…
有些你點了還是會存在的進程,利用終極模式可以強行關掉…
這終極模式之前被譯作回旋踢www
現在都有中文解釋了…我也不多說w

高級系統設置…開前開後感覺沒什麼變化…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