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

一句mklink把Chrome Cache 移到 ramdisk (win7以上)

組了新電腦,用了半年。看到一篇介紹延長ssd使用壽命的文章 試用文中提及的軟件後忽然擔心起來,於是動了動原本就沒很多的腦筋把讀寫很繁忙的Chrome瀏監器的cache給改去ramdisk。

自己用的主板是msi也就用了msi的ramdisk來弄。大既其他的軟件都可以。


運行一次chrome,然後選單最底的退出(chrl+shift+q)完全退出Chrome。

一,前往 Cache預設位置在:

C:\Users\使用者名稱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\

二,剪下Cache資料夾,貼到目的地,ramdisk也可以。刪掉再開一個資料夾在目的地的話有機率因權限不同會失敗。

三,以管理員權限開啟「命令提示字元」輸入:

mklink /d "C:\Users\使用者名稱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\Cache\" "目標路徑"

四,理論上就搬完了,看看Default資料夾,多了個Cache 資料夾,icon左下還帶了箭頭,右鍵內容看看是不是連往目標路徑。也打開Chrome/reboot看看會不會變回一個普通資料夾。

五,重開機後如果ramdisk無法自行重建資料夾的話會失效。或者可以用bat放開機執行建立資料夾的動作。

MD R:"資料夾\子資料夾" R:\"Chrome\Pepper Data" R:"TEMP"

這樣一行就能開三個資料夾…

理論上其他資料夾這剪貼大法也是可行的,如果大家有其他高讀寫資料夾的話也請留言分享一下。救救大家的SSD。

最近開始實況玩遊戲,自己也不是什麼話多的人通常在靜靜玩。跑1080p60fps高碼率1000mb光織壓力測試時OW的ping高到去250ms,又動動原本就沒很多的腦筋發現msi自帶的gaming lan manager 的內裡是cfosspeed,用了調整過之後ping值回到6x ms。有點神。


對上一篇文是2014/4/25,我也不知道下篇會幾時現世,今次更新也就一時心血來潮,且行且珍惜。

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