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9日星期六

多出的Vive控制器弄到腳上做全身跟縱過程紀錄

前言:Valve index knuckles controller之前到手了,相當不錯就小貴,嘛不換Xbox elite 2代就好。
然後之前的Vive pro 手柄就想著轉換成Vive tracker裝在小腿上做過類全身追縱。
一些vr遊戲配Natural Locomotion用可以做一些現實原地行虛擬向前行的玩法加強沉浸感。

Natural Locomotion(下稱NaLo)是個用用自然動作轉換成VR入面的移動的軟件,像是最基本的雙手擺動變移動(Hand mode),或者加跟縱器上腳的原地搖腳(這個動作實在是不能說是原地跑)。某程度上有助欺騙大腦減少暈動症(或者增加運動量)。

方案很多,有Joycons的也想弄一個來試試。聽開發者說PS move的效果不能說上好(只用其內部傳感器沒用鏡頭做捕捉),其他硬/軟件的話可以去查查xbox kinect,難度更高的樣子而且只能跟正面。

Vive tracker/控制器需要一個Watchman Dongle來做連接。如果是Vive升級上Vive pro的話,會多一個HMD出來,這種場合那個link box拔掉再直接USB(忘了要不要接電,HDMI是不用了)就能直接連接兩個控制器。


然而我的場合是弄來兩個Steam Controller Wireless Receiver轉換成Watchman Dongle。早年的文和資料都指過程是不可逆的(甚至NaLo自帶的轉換功能都說)。直到見到這篇,好了按著文中的一鍵工具的搞起。


基本跟著README做就行,自己做些調整。已經試驗過整回去用是可行的。五步行我就自己安裝位置做了些調整。我自己裝了在D:\所以自己調整就好。

一,VR的東西全拔掉,steam手柄也拔。
二,退出steam
三,插入你要刷的Steam Controller Dongle
四,開你的Windows PowerShell 輸入下行字ENTER
五,CD 'D:\Program Files (x86)\Steam\steamapps\common\SteamVR\tools\lighthouse\'
六,bin\win32\lighthouse_watchman_update.exe -D firmware\vr_controller\archive\htc_vrc_dongle_1461100729_2016_04_19.bin

如果你沒退出steam的話會鬧你 please exit









接著就一般開VR接手柄的手續。
想刷回去就一樣Steap12345一樣,6改成:

bin\win32\lighthouse_watchman_update.exe -e firmware\vr_controller\archive\htc_vrc_dongle_1461100729_2016_04_19.bin

就可以了(其實就把 -D 參數()Update watchman dongles and/or convert Steam Controller dongles to watchman)改成-e (Force update watchman dongle even if the existing version is newer))不知道以後能不能用起碼2020年5月9日是能用的…

嘛,現在steamvr題示你有四個手柄了。NaLo可以把手柄轉成Tracker。接著就是遊戲方面…不少可以靠NaLo做控口,有些像Beatsaber要用到LIV之類的…嘛先玩再說…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文章列表:

お帰りなさい、ご主人様?